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主席選舉不辦辯論會 李新:害怕不同聲音

2016/03/03 13:13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3日舉行新春團拜,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左)、李新(中)、陳學聖(右)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黨部昨天邀集四位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協調政見發表會事宜,在組發會擔心可能影響團結的顧慮下,確定不辦辯論會,候選人李新、陳學聖今天同表遺憾,李新甚至批評黨中央連辦辯論會的勇氣都沒有,害怕不同聲音。

相較李、陳兩人不滿,被黨內視在「領先群」的黃敏惠、洪秀柱態度則都相當低調。黃敏惠只說協調已經確定,不論什麼模式,只要能讓大家了解候選人的理念,她都支持﹔洪秀柱則說,任何形式的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都好,自己不預設立場,如果有辯論更好,但黨中央擔心有後遺症,以及在辯論執行技術上會有問題。

李新指出,昨天協調會有點不愉快,原本他希望至少能辦四場辯論,他質疑「國民黨到現在還害怕辯論與不同聲音嗎?」強調一般政見發表會根本沒人要看,唯有辯論會才能讓真理愈辯愈明,國民黨應該展現大肚,公開接受黨員與媒體提問的挑戰,國民黨不能再打高空了。

陳學聖則說,國民黨內部第一次的民主選舉,沒有舉辦辯論,真的是美中不足,他很遺憾,如果不能完全採取辯論形式,希望至少能讓候選人有相互追問或詰問的空間,以達到辯論的實質效果。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今天舉行新春團結自強大會,李新、陳學聖、洪秀柱、黃敏惠等人都到場拉票,但主辦單位只安排洪秀柱、黃敏惠上台致詞,司儀還特別恭祝洪秀柱高票當選,陳學聖坐在台下約半小時即離開,至於李新則是趁著受邀出席的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致詞結束時快步上台,要求柯建銘當場承諾未來不要廢除退輔會,藉此搶曝光度。

對於媒體關切黃、洪兩人最近頻搶軍系票源,洪秀柱說,既然要選舉,只要有票的地方,大家當然都會極力表現,這是正常的事,她還在致詞時強調,希望四位候選人都能展現民主風範,不管最後誰當選,都放棄原來的競爭心態,全力支持新主席,至於有人汙衊她當選後,國民黨會「新黨化」、造成黨內出走、離家,「大家聽聽就好了」。

黃敏會致詞時則說,要找回國民黨的中心思想,捍衛中華民國發展,她強調,大家都是一家人,不分你我,應該選出一位能讓國民黨路愈走愈寬,有愈來愈多人認同的黨主席。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3日舉行新春團拜,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致詞時強調和解共生,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李新(左)突然上台要求不要裁撤退輔會,柯建銘表示民進黨沒有這樣的思維。(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