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復興給問嗎?國民黨主席參選人:不能自砍手腳

草協等團體20日舉行「黨主席,給問嗎?」活動,邀請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李新(左起)
、黃敏惠、陳學聖出席說明理念,並回答提問。(記者方賓照攝)

草協等團體20日舉行「黨主席,給問嗎?」活動,邀請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李新(左起) 、黃敏惠、陳學聖出席說明理念,並回答提問。(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20 12: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向來在選舉中是國民黨「鐵票」的黃復興黨部,在這次總統大選慘敗後,成為藍營各方的檢討標的,李新、黃敏惠、陳學聖等三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在今天上午一場由黨內青年團體舉辦的「黨主席,給問嗎?」活動中,雖然各自提出改革意見,但也都向這股深藍力量示好,強調黃復興對國民黨的重要性。

陳學聖表示,他不希望這次選舉在本土、非本土的議題上,讓黃復興成為祭品,他強調非常感謝對國民黨、中華民國永不放棄的黃復興,讓他們被污名化。

陳學聖說,黃復興是最按照規矩的黨部,不可以讓他們污名化,但他也說,黃復興黨部應該調整,包括要民主化,由下而上,由基層黨員選出自己的主任、主委,而且黃復興與黨意、社會結構的比例也該調整,但國民黨「絕不能砍掉自己的手腳」。

李新表示,黃復興的存在有其歷史背景,對今日台灣的成果有其貢獻,每次選舉國民黨都召喚他們投票,但選後卻沒有真正照顧這群人,尤其年終慰問金被國民黨的領導人刪除,讓他們覺得被羞辱,如果黨內高層不處理他們的問題,「我們是可恥的」。

但李新認為,國民黨的組織應該精簡、扁平化成為中央、區黨部兩個層級,未來過程中仍應借重黃復興的長才,並且併入區域性黨部,設置黃復興小組,以專心照顧榮民榮眷。

黃敏惠則表示,大家可以叫她「黃復興」,她就是來「復興」國民黨的人。她還說,黃復興是國民黨與中華民國最穩固的磐石、鐵衛,國民黨必須珍惜,而且黃復興不是只有感情,還有很多理念,應該讓外界看到這個組織好的一面,而不是因為別人說什麼,就把自己的手腳砍斷,所有好的力量、正派力量都應該凝聚在一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