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沈痛不捨 賴清德呼籲教育部撤回新課綱

2015/07/31 17:31

賴清德呼籲教育部撤回新課綱。(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反黑箱課綱青年領袖林冠華不幸犧牲生命,市長賴清德今日受訪時表達沈痛與不捨,並呼籲馬總統與教育部撤回新課綱,部長吳思華對此事要有負責任的明確表態。

賴清德說,高等行政法院對新課綱判決敗訴在案,更何況舊課綱未過期,教育部就應撤回新課綱,暫停實施,沒有必要這樣堅持,林冠華的不幸就可以避免。

賴清德說,高等行政法院對新課綱判決敗訴在案,馬總統與教育也都承認有爭議,「教育是不可以去教孩子有爭議的東西」,既承認有爭議,又被法院判決敗訴,如果仍堅持8月起新舊課綱併行,可能國立高中職不敢違背教育部政策,有些學校選新課綱,「萬一新課綱最後判決敗訴,你怎麼辦?你不可能對學生講說要重教」!

賴清德表示,「教育內容是要百分百正確真實」,明知法院判決敗訴,亦承認有爭議,為何硬要推?教育部應該要撤回新課綱,並對記者與學生撤告,教育部長對此事要有負責任的明確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