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聲請假處分遭駁回 課綱明確定上路

台灣民族同盟、台灣建國黨、台灣獨立黨等多個本土社團,日前上午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教育部八月不准採用「黑箱」課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民族同盟、台灣建國黨、台灣獨立黨等多個本土社團,日前上午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教育部八月不准採用「黑箱」課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31 16:3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備受爭議的課綱微調案,已確定明天如期上路。建國黨等團體日前針對課綱聲請的假處分案,還無結果,倒是一位陳姓學生家長對課綱案聲請假處分,希望凍結明天課綱上路,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已裁定駁回,理由是課綱是中央主管機關發布的法規命令,並非一般行政處分,並非行政訴訟法第298條第2項所稱的「公法上的法律關係」,不得聲請假處分,因此裁定駁回;此案可抗告。

另有關建國黨所聲請的假處分案,台北地院日前裁定指將移轉管轄到台北高等行政院,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下午表示,尚未收到北院移轉案。

針對陳姓民眾聲請假處分案,裁定指出,教育部依高級中學法第八條第二項所訂定的高中課綱,是修正高中課綱關於國文、地理、歷史、公民和社會領域等科目的課程綱要,屬於法規命令性質,陳姓民眾聲請假處分案,是要求課綱微調案不得於明天上路實施,其請求事項「涉及法規命令是否應了修正,及應如何修正的範疇」,並非行政訴訟法第298條第2項所稱的「公法上的法律關係」,因此不得聲請假處分,而裁定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