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中醜聞連環爆 劉文雄批官員國防觀念「淡薄」

2015/04/03 20:42

針對國軍的負面事件,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表示,目前大部分高層官員的國防觀念都很淡薄,他們總是認為和平時期不用太認真在軍事建設上。(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李蒨蓉違法登上阿帕契戰機的事件持續發酵,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高層官員的國防觀念很「淡薄」,官員總是認為和平時期軍事建設不必太認真,下修國防預算。他表示,此舉會使國軍敵我意識模糊、軍人在社會上地位降低,最後國家戰力更會在「溫水煮青蛙」的狀況中,消失殆盡。

藝人李蒨蓉違法登上阿帕契戰機,由於李一行人是由軍官帶入營區,陸軍司令部今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懲處,無獨有偶,美軍F/A-18C大黃蜂戰鬥機迫降台南機場維修,但卻傳出有國軍人員在空軍機棚拍攝F/A-18C的照片,違反資安作業規定。由於國軍最近接連爆出負面消息,讓外界對於軍方管理產生質疑。

劉文雄表示,目前大部分高層官員的國防觀念都很淡薄,他們總是認為和平時期不用太認真在軍事建設上,劉文雄更以國防建設為例,表示政見說要增加國防預算到3%,當選後卻說兩岸不容易打起來,最後逐年下修國防預算。

劉文雄認為,下修國防預算後,會導致「煙火運動辦得越來越多」、「國軍敵我意識模糊」、「軍人在社會上地位降低」等狀況出現,最後更會讓國家戰力在「溫水煮青蛙」的狀況中,消失殆盡。

「沒有國,哪有家?」劉文雄認為,無論兩岸發展如何,軍事建設都屬於國家建設藍圖的一部分,應該要放在第一位。

軍方召開記者會說明李蒨蓉搭阿帕契拍照PO網的相關人士懲處內容。(記者周敏鴻攝)

劉文雄認為,無論兩岸發展如何,軍事建設都屬於國家建設藍圖的一部分,應該要放在第一位。(圖擷取自劉文雄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