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蒨蓉事件 軍方調查:當天13大人7小孩進營區

航空特戰指揮部指揮官中將陳建財記過一次,他在記者會中二度鞠躬道歉。(記者周敏鴻攝)

航空特戰指揮部指揮官中將陳建財記過一次,他在記者會中二度鞠躬道歉。(記者周敏鴻攝)

2015/04/03 18:0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藝人李蒨蓉PO網炫耀自己搭乘阿帕契直昇機,引起軒然大波,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副司令中將潘家宇下午帶領高階將官鞠躬道歉,公布調查內容與懲處名單,其中負責接待李蒨蓉的航特部601旅攻擊直升機隊副隊長勞乃成記大過1次,調職、法辦,另追加懲處4名軍官。

依《陸海空軍懲罰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法懲處的還包括陸軍司令部航空特戰指揮部指揮官中將陳建財記過1次,601旅長簡聰淵少將記過2次,601旅參謀主任上校談家成大過1次、調離現職,601旅作戰隊長中校曾明雄記過2次。陸軍司令部副督察長少將黃國明強調,601旅屬機敏營區,管制顯然有嚴重問題,還會有第二波懲處。

桃園地檢署已經分案調查勞乃成是否涉嫌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昨天上午7時多檢察官康惠龍已前往601旅了解事發過程,軍方人員透露,康惠龍並未帶走任何資料,但已掌握當天進入營區的人員名單,不排除近日就會傳喚相關人士。

李蒨蓉搭阿帕契、她的丈夫甚至戴著價值200萬元飛行頭盔拍照,並PO網炫耀,引來輿論撻伐,陸軍下午由副司令潘家宇帶同多位將級高階軍官,在陸軍總部召開記者會,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

軍方調查,3月29日,李蒨蓉等一行20人,有13位大人、7位小孩,先到大溪遊玩,下午3時9分抵達601旅,僅派1人登記,6輛民車就全數放行,進入到營區的生活區與機棚,由於勞乃成是副主管,雖未經核准、私自安排外人進入營區,卻也沒受到任何阻撓。

高階軍官搶合照? 軍方:絕對沒有

勞乃成還準備了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裝備簡介板,自己向李蒨蓉等人介紹裝備,並指示機工長架梯子讓李蒨蓉等人進入阿帕契直升機的機艙,一行人直到下午4時41分才離開營區,前後停留了1小時32分鐘,至於20人中,究竟有多少人進入阿帕契直升機的機棚、近距離接觸到阿帕契直升機,軍方坦言「不清楚」。

而外傳李蒨蓉等人抵達營區時,高階軍官搶著要求合照,軍方否認:「當天絕對沒有國防部、陸軍司令部的高階軍官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