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己輓聯自己印? 立委:忽略情份、不用省成這樣

2015/01/23 10:02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示,「給喪家一個輓聯,代表哀悼之意,這是人之常情,而且一個輓聯通常也僅幾十元,實在不用省成這樣」。(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餐敘時,有聯絡人提到輓聯索取需求,柯文哲認為把錢花在印製輓聯上太過浪費,不夠環保,提出「自己輓聯自己印」的想法,由市府提供電子版本,索取者可自行下載列印。不過有立委對此表示「不合人之常情,忽略人的情分,實在不用省成這樣」。

柯文哲昨日提出「自己輓聯自己印」,希望能藉此做到環保且省錢,並多加推動「電子輓聯」。總統府表示,內政部去年推動電子輓聯後,累積到12月共發出77件電子輓聯和2014件實體輓聯,而喜帖仍舊以實體為主,尚未推行電子版本。

不過有立委對「自己輓聯自己印」提出不同看法,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示,「給喪家一個輓聯,代表哀悼之意,這是人之常情,而且一個輓聯通常也僅幾十元,實在不用省成這樣」。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鄉村的情況和台北市不同,柯文哲不應該把所有的事情都當作公事,而忽略人與人的情分」。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認為,民眾索取輓聯就是希望得到溫暖,還是會想收到實體輓聯,一般民代若要比照柯的做法,恐怕會有難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餐敘時,認為把錢花在印製輓聯上太過浪費,不夠環保,提出「自己輓聯自己印」的想法。(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