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輓聯 一殯二殯全面啟用

2015/01/05 08: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 台北市殯葬管理處第一及第二殯儀館廿一個禮廳即日起全面啟用電子輓聯,希望落實簡葬、節葬的殯葬新文化。

殯葬處表示,鑑於以往告別式後,傳統輓聯多丟棄或焚燒,造成環境負擔及空氣污染,一○一年九月在第一、二殯儀館景行廳、景仰廳試辦電子輓聯,去年底在第一、二殯儀館各級禮廳共廿一間全面建置電子輓聯設備,今年將全面啟用,同時強化業者及家屬宣導,近期將評估停用傳統輓聯,達到環保原則。

殯葬處長黃雯婷說,新建置的電子輓聯系統採智慧化設計,系統會配合告別式場次自動開關及播放,電子輓聯除了免費,系統還提供卅一種輓聯背景及三百八十三種輓辭,並有多樣化設計版型,供致贈者及治喪家屬選擇,即便親友人在國外,也能透過網路將敬悼心意即時送達。

黃雯婷說,電子輓聯使用申請已開放提供政府機關、民意機關帳號;一般民眾也可進入殯葬處「電子輓聯致贈平台」首頁點選會員,申請帳號,致贈電子輓聯操作時只需輸入帳號、密碼,並輸入告別式日期、禮廳名稱及往生者姓名,另點選輓辭、背景即完成輓聯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