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喊漲營養午餐 義美揪企業贊助「改善品質」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提高全市國中小營養午餐費用,預計3月底前定案。(資料照,記者施致如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提高全市國中小營養午餐費用,預計3月底前定案。(資料照,記者施致如攝)

2015/01/23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將提高全市國中小營養午餐費用,把菜色「弄好一點」,每一餐從50元提高至60元,預計3月底前定案,而義美食品在臉書PO文,邀各界一起共襄盛舉,贊助營養午餐增加費用。

日前食安問題頻傳,義美食品表示,家長必然會擔心營養午餐品質,因此國人應共同協助確保下一代的健康,並指出,以目前營養午餐的餐費,要確保食材安全並不容易,但在各級政府財政困難情形下「要增加預算不可能」,因此呼籲「校友會、家長會、校友企業、近鄰企業」贊助,一起確保下一代健康。

文中也分析,其實扣掉寒暑假、週末與國定假日,營養午餐的餐數並不多,每餐增加10至20元,也較能改善品質,最後更指出,若以目前全國數千家國中小,只要各校的「校友會、家長會、校友企業、近鄰企業」捐助些許金額,就可以達到提升餐費的目標。

相關連結請見:義美食品臉書

義美食品臉書全文:

下一世代的健康 大家一起來關心!

一、在「食材安全」無法確保的情況下,家長必然會擔心、關心「國小‧國中營養午餐」的品質;全體國人應該共同協助確保下一世代的健康!

二、要確保「食材安全」,以目前「營養午餐的餐費支出」,是不容易達成的;勢必要增加費用;但是,各級政府財政困難,要增加預算不可能;

因此,提出拜託「校友會、家長會、校友企業、近鄰企業」共襄盛舉、酌情贊助的構想;期望大家一起來幫忙確保「下一世代的健康」!

三、其實,扣除寒假、暑假、星期六、星期日、及國定假日後,每年「營養午餐」的餐數並不多;若每餐增加10~20元的話,品質必定會較目前改善、提升品質,可讓下一世代安全成長!

四、縱使如此,以全國數千家國小、國中而言;若各校的「校友會、家長會、校友企業、近鄰企業」願意幫忙的話,一年只要捐助些許的金額,就能達成我們所提的構想。 尤其各大都會區,有很多國小都有上百年的歷史,相信有非常多的「傑出校友」,願意共襄盛舉!

五、以上構想,拋磚引玉;拜託 「產官學宅鄉 大家一起來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