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89歲巨龜成最長壽陸生動物 牠老當益壯還能交配

2021/09/15 15:21

塞席爾巨龜喬納森迎來第189歲,超越傳奇射紋龜「Tu'i Malila」的188歲,成為有確切紀錄以來最長壽的陸生生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上現存年齡最大的烏龜,名為喬納森(Jonathan)的塞席爾巨龜,今年迎來第189歲,超越傳奇射紋龜「Tu'i Malila」的188歲,成為有確切紀錄以來最長壽的陸生生物。

綜合外媒報導,喬納森出生於1832年,在1882年與另外兩隻同伴被送往南大西洋的聖赫勒拿島,此後他一直住在聖赫勒拿總督官邸,喬納森是抵達當地3隻烏龜中,唯一倖存下來的,經歷漫長歲月,喬納森已經失明,甚至也失去了嗅覺,不過聽力仍十分敏銳。

儘管喬納森年事已高,但獸醫表示牠依然十分有性致,有3個「老婆」為伴,分別是名為大衛(David)、艾瑪(Emma)和弗雷德(Fred)的烏龜,艾瑪和弗雷德則是喬納森的最喜歡交配的選擇,但有次獸醫為弗雷德醫治時,竟然發現牠是雄性,難怪牠從未懷孕;獸醫認為,可能由於喬納森失明,並且嗅覺也不好,導致牠無法辨別交配對象性別。

189歲的喬納森也超越傳奇射紋龜「Tu'i Malila」的188歲,成為有確切紀錄以來最長壽的陸生生物,「Tu'i Malila」據傳是由英國庫克船長在1777年訪問湯加王國後送給當地王室,牠在1966年5月逝世,壽命達188歲。

喬納森長壽原因,有科學家推測喬納森生存的草坪周圍有許多積雪草,這種草能夠不僅利尿,還可以清除毒素、減少炎症和發燒,並促進癒合和免疫,可能是其長壽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