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夜腳步聲、食物消失 獨居少女驚見塵封閣樓門大開:天花板上有住人

美國華盛頓州的女性租客安柏分享自己1995年碰上的租屋經歷。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彭博)

美國華盛頓州的女性租客安柏分享自己1995年碰上的租屋經歷。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彭博)

2021/09/15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家也有閣樓嗎?美國華盛頓州一女性租客安柏(Amber Dawn)分享自己1995年碰上的租屋經歷,表示自己20歲時,承租了一套公寓的頂樓,但半夜總是能聽見天花板上的腳步聲,而且屋內食物還會莫名其妙不見,直到某日她親眼見證才恍然大悟,這種種看似靈異的跡象,竟然是她房裡有「不認識的室友」的證據。

安柏在《衛報》投書分享自己的租屋經歷,表示當年她一人帶著狗狗獨居,偶爾能聽見天花板上有腳步聲,家裡的汽水、泡麵等食物經常消失;安柏曾向房東詢問,推測是不是閣樓裡有人,但房東太太卻否定了安柏的推測,表示這應該是松鼠或浣熊闖禍,再加上安柏的哥哥也有租屋處的鑰匙,她以為是哥哥在惡作劇,因此並沒有多加留意。

直到6個月後的某一日,安柏因為身體不適,請了全天病假在家休息,未曾出門的她在沙發上躺到晚間11時才去洗澡,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開過的閣樓門竟然大大地敞開著。安柏赫然想通,日常生活裡碰到的一切不合理,原因就是家裡這名她不認識的「室友」。

安柏想起種種蹊翹,一次家裡大淹水,她下班到家後才發現,但她的狗狗竟平安地坐在洗手槽裡,而這根本不是幼犬能獨立做出的行為,除非有人把狗狗抱起來放進去;至於廚房洗水槽那些總是洗完的髒碗盤、經常消失的食物,其實也根本不是哥哥的惡作劇,而天花板上的腳步聲,恐怕正是來自這名「室友」。

「如果他們想殺了我,那我早就死了」,安柏腦中浮現了這個念頭,「他們跟我接觸有6個月的時間,而且身材應該是高大到不用借助梯子就能爬上閣樓的人」。當下,安柏冷靜且不動聲色地打給嫂嫂求救,在嫂嫂協助下離開租屋處並報警。事後,警方沒有抓到任何人,但在閣樓裡發現了睡袋、一些食物及一本書,判定「可能有入侵者跡象」。

這樁恐怖遭遇讓安柏產生了陰影,自此多年難以擺脫,時常感覺遭到監視,不過現在的她已經成家,和家人幸福地住在沒有閣樓的房子中;不過安柏也坦言,這名「室友」是她此生碰過最好的室友,不僅會記得放下馬桶蓋,還相當安靜。

不過,不幸的是,被這名「室友」救過一條命的狗狗在安柏搬家之後就因為車禍離世,讓她感嘆,唯一可能正面遇過「室友」的證人也消失了。

安柏不認識這名「室友」,那是否也未曾見過他?答案也許是否定的,「有一次我出門要去雜貨店,有一個大概35歲左右的紅髮男子就坐在那邊,好像在等什麼。他盯著我看,看了很久,遠遠超過一般社交情況所能接受的程度。我覺得很奇怪,但回家時他已經不在那裡了」,「我本來沒有什麼想法的,但現在不同了......也許,他對我瞭若指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