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愛造型設計 布農少女將赴英逐夢

2016/02/19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北一女中高三學生李欣穎擁有布農族血統,學業成績優異的她,毅然依興趣選擇赴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學習時尚造型設計;她的熱情與執著感動了家人,讓原本反對的媽媽轉而支持她實現夢想。

愛美的李欣穎說,從小就喜歡穿搭衣服,國小每週三便服日都要穿得和別人不一樣。其實她從妝髮、服裝到構圖的整體美學概念都有興趣,不過,國內大學僅有服裝設計相關科系;高二時,她無意間看到倫敦藝大相關科系的粉絲專頁,萌生出國深造的念頭,並立刻化為行動。

去年暑假,李欣穎前往倫敦藝大修讀短期課程,有了相關術科概念後,九月開始製作作品集,從妝髮、服裝、拍攝地點到畫面構圖均一手包辦;五官深邃的她,還自己擔任模特兒,她的作品融入布農族文化結合現代歐美服飾,讓評審教授眼睛為之一亮。

李欣穎說,媽媽原本覺得她應該像其他同學一樣念國內頂尖大學,但她認為可能徒然浪費光陰;直至媽媽看到她在流行音樂社成果發表會的造型設計,驚豔她的執著和毅力,轉而支持她往夢想前進,相信女兒會有一番成就。

同樣就讀北一女高三的羅亦甯,小時候在中國就讀美國學校,國小六年級才回到台灣。體驗過兩種教育體制,她認為台灣的教育深、廣而扎實,美國則鼓勵學生自由探索興趣;她說,自己的興趣很廣泛,還沒有很明確,耶魯大學可到三年級再決定主修科目,因此決定到美國探索、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