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雨攪局 阿里山音樂會看不到日出

數千民眾撐傘穿雨衣熱情參與日出印象音樂會,可惜天空不作美,太陽並未露臉。(記者蔡宗勳攝)

數千民眾撐傘穿雨衣熱情參與日出印象音樂會,可惜天空不作美,太陽並未露臉。(記者蔡宗勳攝)

2023/01/02 05:30

〔記者蔡宗勳、林宜樟/嘉義報導〕昨天是二○二三年元旦,嘉義縣政府清晨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祝山停機坪舉辦「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雖然雨勢不斷,且有雲層遮掩,太陽並未露臉,仍不減民眾興致,數千人穿著雨衣、撐傘聆聽優美動人樂音,互道新年快樂。

連續第二十一年舉辦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結合音樂與自然元素,以雲霧山林為舞台,是全國指標性的迎曙光音樂盛會;昨天音樂會由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擔綱演奏,歌手魏嘉瑩、張語噥、黃霆睿接力演唱,古典音樂穿插流行樂曲,以樂音和數千民眾等待日出。

受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影響,阿里山遊樂區昨凌晨降雨,但遊客風雨無阻,小火車班班爆滿,不少人徒步上山到祝山停機坪參與音樂會,加上小笠原山、對高岳等觀日平台人潮,估計園區湧入約萬人。

受天候影響,雖然太陽在雲層裡,不見曙光,遊客仍紛紛朝玉山群峰方向拍攝,以雀躍的心情互道新年快樂。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他第五度參加日出音樂會,首次遇到雨天,雖然未見太陽從山頭躍出的影像,但天光已亮,代表太陽仍在運作,祝福遊客們新年快樂。

嘉義市元旦升旗 千餘人參與

嘉義市政府昨早在市府前廣場舉辦元旦升旗典禮暨健走活動,有千餘人參與,市長黃敏惠祝福市民平安健康,快樂迎接新的一年;嘉義縣朴子市公所昨在公所前市民廣場舉辦升旗活動,搭配朴子風箏隊施放國旗風箏,市長吳品叡祝福國家國運昌隆、萬事如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