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遭爆舞會要對外募款 大直高中否認

2015/08/27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大直高中又出包!本報接獲大直高中校友投訴,畢業前,在校內擔任班聯會幹部,籌備全校參與的舞會,但校方要求學生分成五組到校外募款、且每一小組的募款金額若未達五千元,就要自掏腰包貼錢,批評校方做法不妥當。對此,校方否認,表示不可能要求學生募款、貼錢,大都是學生自發行為,願意與校友面對面溝通。

繼日前康輔社學生誆稱以偏鄉服務之名募款、實際卻拿錢去樂園玩,一位畢業於大直高中近五年的男性校友,向本媒體投訴,表示他在校時,曾擔任班聯會幹部,在高二寒假籌辦下學期於四月份舉辦的全校性舞會,班聯主席轉告「學校要求」學生需組團去校外拉贊助、勸募,若未達五千元,「需自掏腰包來補齊金額」。

他說,當時幹部須帶著高一成員共六位同學組成一組,拿錢箱到校外向路人、附近店家表示,「大直班聯為籌辦舞會出來勸募,一塊不嫌少、一百不嫌多,請幫助共襄盛舉」,包括附近店家、補習班、企業、飲料公司、家長等都是捐款對象。

校友說,寒假過後,有小組募款未達五千元,需要自掏腰包湊錢,一組六人、每人約出三百到五百元不等,也有成員抱怨為何要自己貼錢。他則批評,學校這樣的做法很不合理,當時舞會一場費用約廿萬元,但有全校學生每人繳交的班聯會費兩百元,剩下應由學校支出,不應強迫學生募款、貼錢。

對此,大直高中學務主任楊全琮回應,這是不實指控,過去班聯會學生為提升舞會明星人數與等級,會主動動員組織力量到校外去募款,校方知情,但不會強制規定學生外出募款,更不會要求學生自掏腰包。

楊也說,對於校友指控很遺憾,他憂心是班聯主席、幹部、成員與校方溝通、或是傳達不實而有所誤解,願意與校友面對面溝通化解誤會。對於近期校內社團頻出包,也會要求學生暫緩募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