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獅頭補鼓 學生賽健康操籌錢

虎尾國中醒獅隊的大鼓及獅頭破損嚴重,亟待修復。(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國中醒獅隊的大鼓及獅頭破損嚴重,亟待修復。(記者黃淑莉攝)

2015/08/23 08:00

虎尾國中動員 為醒獅隊催票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虎尾國中醒獅隊獅頭、大鼓鼓面損壞,在學校經費不足情況下,隊員參加創意健康操競賽,希望贏得獎金來改善。

虎尾國中醒獅隊成軍多年,是各項比賽常勝軍,常獲邀到各地表演,隊員因參加獅隊變得更有自信,每天早上自主做伏地挺身、蹲馬步等運動訓練體能,為的是打鼓時更有力道、舉獅時姿勢兼具力與美。

醒獅隊指導老師王迪元指出,隊員很有團隊精神及紀律,遇有演出邀請時學生放學後留校加強練習,甚至犧牲假日到校集訓。

醒獅隊共有七面鼓、七個獅頭,獅頭使用年限約一年半、鼓約三年,受限經費,獅頭、大鼓都已逾期使用好幾年,七面鼓有三面鼓面有破洞,獅頭沒有一個完好,輕者脫漆,嚴重的連眼睛也不會動、嘴巴裂開、鼻頭掉落。

隊員們表示,雖有用膠繩、免洗筷修補,但表演時還是得小心翼翼,以免演出時「落漆」,或是把鼓打破,得知國內有業者舉辦健康操創意競賽,第一名有獎金三萬元,隊員討論後拍攝「五獅ちゃん」參賽,希望能贏得獎金修補大鼓、獅頭。

學生及學校老師卯足全力透過自己人脈拉票,雲林溪義文教工作學會志工楊惟智、中溪國小校長楊志森也積極幫忙催票,楊惟智說,醒獅隊孩子舞獅表現令人讚賞,值得肯定及支持。

楊惟智表示,健康操創意競賽臉書投票至本月卅一日止,請大家支持編號十五「五獅ちゃん」,給這些學生更多鼓勵,網址為http://youngfb.com/yeswa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