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技能競賽》木柵高工張翔舜 「配管與暖氣」優勝

張翔舜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擊敗27名他國好手,在配管與暖氣職類獲優勝獎。(木柵高工提供)

張翔舜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擊敗27名他國好手,在配管與暖氣職類獲優勝獎。(木柵高工提供)

2015/08/26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木柵高工配管科學生張翔舜代表台灣參加第四十三屆國際技能競賽,擊敗廿七名他國好手,拿下配管與暖氣優勝獎,也是台灣參賽配管與暖氣職類十六年來最好成績。

勝歐美氣候寒冷國選手 好難得

木柵高工表示,國際技能競賽每二年舉行一次,每個參賽國家在每一個競賽種類只能派一名選手,張翔舜能擊敗許多歐美氣候寒冷國家選手,相當難得。

張翔舜表示,去年九月選上國手後就密集練習,也到義大利、荷蘭觀摩,比賽前三週提早到巴西進行移地訓練;配管與暖氣職類比賽時,現場會提供圖示、材料,選手須在廿二小時內完成瓦斯、冷水、熱水、暖氣、設計毛巾架、裝馬桶等項目,「暖氣系統在練習時滿常失誤的,要照題目給的圖示判斷銅管多長及尺寸、裝設角度,且功能也要對,否則要重做,會扣分。」

台灣沒有暖氣系統,張翔舜坦言,歐美國家因隨處可見暖氣,選手在這個賽項比較強,且所使用的材料、工具也以歐系為主,台灣在相關訊息與材料取得相當不容易,他在比賽第二天壓力測試時,因不熟悉操作錯失得分機會,後二日比賽依規定步調施作,結果獲得優勝。

張翔舜表示,大學畢業後,會想進瓦斯、自來水公司磨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