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射鏡遭破壞 影響交安

2015/07/22 06:00

反射鏡被噴漆,鏡面也有多處小凹洞,折損反射效果。(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道路轉角的反射鏡對於消除駕駛人的視線死角有重要功能,台東市代陳國民發現不少反射鏡遭破壞,盼相關單位修復,強化交通安全。

桂林南路台東高中後方一支反射鏡被噴漆,鏡面也被石頭打凹好幾處,失去了反射功能。陳國民說,類似這樣的反射鏡,幾乎隨處都遇的到,但相關單位卻視而不見,設置後就缺乏後續維護。

凸面反射鏡因為可以呈現轉折道路的來車狀況,對於視線有障礙的轉角或彎曲道路,有助於提供駕駛人注意,也方便狹窄巷道會車。

除了遭破壞,反射鏡若沾灰塵,也會降低功能,因鏡面受力面積大,也容易被風吹歪。陳國民說,政府建設就應維護,不能放任不管。

市公所說,反射鏡確實常遭破壞,需要投入經費維護,但重要的還是呼籲民眾珍惜公共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