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中清路壅塞 擬取消路邊車格

2015/07/22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五大易壅塞路段包括環中路、台灣大道、五權西路、中清路與文心路,前三大路段已陸續改善,交通局接下來將選擇中清路,針對高速公路匝道回堵、往市區方向塞車等問題,透過時制計畫調整及車道配置調整作業進行改善,並取消部分路邊停車格,預計九月底完成。

交通局表示,除了環中路與五權西路口交通已改善,環中路與西屯路口、崇德路口、太原路口、中清路口等,以及台灣大道與忠明路口、五權西路與向上路口、環中路(廣福路口至向上路口間、永春東路口至市政南一路口間)、台灣大道(自忠明路口至民權路口間、東大路口至安和路口間)等廿處路段及路口,也一併改善完成,接著將改善中清路(文心路口至環中路口間)。

交通局指出,中清路塞車最嚴重的路段為經貿七路口至國道一號交流道,包括北上國道的車流假日常從匝道回堵至平面道路;而往市區方向,因整體開發地區第八單元已重劃完成,過了經貿七路後,駕駛人會利用中平路做為替代道路,因此在經貿七路之前也容易塞車。

經貿七路口至交流道間

交通局表示,該局已與高公局協調,市府將在中清路設置觀測點,如果平面道路塞車,即通知高公局放寬匝道秒數,以紓解車流;至於往市區方向,在經貿七路口至交流道間將取消路邊停車格,以增加一個車道,目前該路段的路邊停車格數不多,因此對停車影響不大。

交通改善 計九月底完成

交通局說,中清路改善措施將在八月提到道安會報討論,通過後即執行工程,預計九月底完成;另外,文心路列在第五期改善路段,目前仍在研議改善計畫,預計十月提道安會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