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BRT邊跑邊修 32輛每天平均報修19輛

2015/02/26 08:00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昨天踢爆,快捷巴士BRT上路後,故障、維修率高得驚人。(記者唐在馨攝)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快捷巴士BRT去年七月上路,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昨天踢爆,卅二輛BRT巴士每天平均有十九輛出現故障報修,而上路不到八個月,「沒有一輛BRT車體是沒有故障報修紀錄!」而更驚人的是,當陳淑華進一步向市府交通局查詢,發現一般民間公司做法是先試跑一個月再辦理驗收,但前市府卻是先驗收再上路,造成所有的車子都是「邊跑邊修」,完全不符一般交車、驗車程序。

議員憂過保固期 32車壞光光

陳淑華痛批,新車上路就頻頻出事,目前保固期到底多久?保固期維修廠商負責,但一旦過了保固期,所有維修費恐要市府買單,以現在的情況估算,這些車子現在已經平均每天有十九輛報修,等到保固期一過,恐怕卅二輛車都早已「全車壞光光」。

她進一步表示,前市府當年花了二億四千萬採購了十八輛BRT,因是中國鄭州宇通和台灣雲從龍公司合作,上游公司是中國,台灣的公司只負責「整車組裝」,當時在議會內就引發強烈質疑,從採購是否有弊?後續維修狀況?議會並因此還要求政風單位調查,後來都是不了了之。

陳淑華說,先前議會多位議員擔心的情況,如今一一出現,「每天都有BRT報修、每輛BRT都出過狀況」,讓人擔心,車輛頻頻出現故障報修,會不會出現影響行車安全的情況?而因為故障而可能造成搭乘者不便的情形,也應防微杜漸。

促檢討合約 研究退貨、換車

她要求,交通局應該考慮,這批車輛既然上路不到八個月就頻頻要報修,交通局應全面檢討合約及驗車過程,甚至可以研究「退貨、換車」,否則保固期一過,恐怕修車經費,會造成市庫財政的一大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