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局︰由檢驗小組審視

2015/02/26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昨天表示,BRT巴士報修率的確高得驚人,台中市BRT公司目前擁有卅二部車輛,最後的保固期到二○一六年十一月九日,他表示,議員質疑的車輛未上路就驗收的情況,的確與一般購車程序不同,要不要「退貨換車」?會納入BRT檢驗小組一併討論後對外說明。

王義川表示,陳淑華質疑的保固期限,BRT公司目前卅二輛車,前十八輛保固二年,至二○一六年六月廿四日,後十四輛保固二年,至二○一六年十一月九日,他坦承,的確「每天都有BRT報修、每輛BRT都出過狀況」,而且機率很高,他上任後,已要求BRT公司要正視這個問題。

王義川說,目前因為前市府要興建的BRT保養場進度延宕,因此,BRT車輛如果故障,目前宇通有派員長駐仁友廠維修,一般性保養及維修可以在仁友廠處理,若有較複雜維修或頂升設備故障時之保養需求就會把車輛拉到大雅區宇通的特約保修廠處理。

王義川說,BRT出現未上路試跑就完成驗車的情況,造成目前車子報修率很高,但市府卻是有苦難言的狀況,他的確也擔心,等到二○一六年十一月九日,會不會出現「所有BRT每天都會有故障、報修的地方」?

他說,因為BRT整個大方向及所有採購案,目前都由BRT檢驗小組一一審視,議員質疑的部分,也會納入檢驗,能不能要求退車?以及未來是否仍要採購類似車體?都會在檢討後,一併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