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志工與司機聊天 乘客憂影響安全

民眾投訴表示,三名志工站在BRT前門,影響其他乘客上下車,而從後照鏡可以看到一名志工正使用廣播設備。(讀者提供)

民眾投訴表示,三名志工站在BRT前門,影響其他乘客上下車,而從後照鏡可以看到一名志工正使用廣播設備。(讀者提供)

2015/02/09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由學生自行發起的BRT志工團去年底才獲市府表揚,但民眾投訴表示,七日下午搭乘BRT時,志工們站在前門口,影響乘客上下車,還有志工一路上與駕駛聊天,甚至拿起麥克風幫忙廣播,質疑影響行車安全,且志工是否經授權可操作車上設備?台中快捷巴士公司表示,近日將與志工團協調訂出服務項目及規範。

並指堵塞通道 拿麥克風廣播

投訴者指出,前天下午四時搭乘BRT,看到三名穿著「台中市自發性志工」背心者站在前門,堵住車門通道,還有一人站在駕駛旁邊,一路上與駕駛聊天,甚至拿起麥克風在車子到站、離站時幫忙廣播,這群志工下車後未依規定出站,而是從分隔島走出去。

業者允諾訂服務項目及規範

投訴者表示,志工犧牲自己的時間為大家服務,令人感佩,但與駕駛聊天會影響行車安全,且志工是否可以操作車上設備,也是個問題﹔而上車後不往車廂內移動、未依規定出站,則是不良示範。

台中快捷巴士公司表示,志工都是自發性提供協助,志工與某些駕駛有私交,因此主動幫忙廣播,但上述行為確實不妥,目前該公司沒有訂定志工服務規範,交通局已指示該公司與BRT志工團協調,近日將與其團長、副團長討論志工服務項目及規範,並請志工團提醒團員在車上不要和駕駛聊天。

另外,BRT由快捷巴士公司與統聯、巨業、台中客運聯營,快捷巴士公司表示,將請其他三家客運一起訂出規則,共同約束駕駛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