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騎機車到梅山助貧 男留名何必問

年約六十歲善心男子化名何必問,騎車逾百公里捐贈一萬元紅包給吳家度難關。(記者王善嬿攝)

年約六十歲善心男子化名何必問,騎車逾百公里捐贈一萬元紅包給吳家度難關。(記者王善嬿攝)

2015/02/26 08:00

〔記者王善嬿、陳璟民/嘉義報導〕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低收入戶吳耿弘一家貧病交迫,窳陋住所十九日農曆開年那夜慘遭火噬,消息傳出後,各界濟助踴躍,有年約六十歲男子特地從台中市騎機車來捐款一萬元,鄉親詢問其姓名,他留下「何必問」三字,態度謙沖感人。

嘉義市老爺建設董事長黃朝雲與所組「及時雨慢跑隊」,昨天上午由本報得知吳家困境,號召隊員獻愛心,傍晚就募得二十萬元,今將前往致送。

梅山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說,吳家祖孫三代四人於災後幸有熱心鄉民提供暫住之處,但原居地不便重建,瑞峰村長黃文中等人與吳耿弘討論決定另覓地建屋,作為吳耿弘與病妻、智能障礙子、小五幼孫的棲身之所。

黃世裕表示,二十一日起徵求社會善心救急不救窮,且為兼顧公信,在農會設立募款上限一百五十萬元的急難救助專戶,果然人間有愛,迄昨五天達一○三萬元。

讓鄉親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近六十歲、穿著樸素的男子,頭戴多處刮痕的安全帽,專程從台中市騎機車到梅山捐款一萬元,往返里程逾一百公里,當大家請教其姓名,他表達「經常匿名捐款,不用留名」,最後拗不過眾人詢問,寫下「何必問」三字。

黃朝雲與數十位熱愛運動健身者組成「及時雨慢跑隊」一年多,得知吳家處境堪憐,立即發動跑友展現該隊宗旨「運動、行善、做公益」,一天內募得二十萬元,今將把善款送到吳家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老爺建設董事長黃朝雲與跑友組成「及時雨慢跑隊」,愛運動之餘也熱心公益,昨共募捐二十萬元將助吳家度難關。(黃朝雲提供)

老爺建設董事長黃朝雲與跑友組成「及時雨慢跑隊」,愛運動之餘也熱心公益,昨共募捐二十萬元將助吳家度難關。(黃朝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