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過期葉黃素改標再賣 流竄全台

2016/05/13 06:00

健康食品幼添明,疑似竄改有效日期,並混裝過期舊貨。(記者詹士弘翻攝)

保健食品不保健!?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保健食品不保健?已成立廿年的藥商世鴻公司疑似擅改保健食品有效期限,拿舊品混當新品,在康是美等各大通路販售。雲林檢警專案小組共查扣「幼添明葉黃素兒童咀嚼錠」等六十五款違規進口食品,數量逾兩百萬顆。相關通路商已經將產品下架。

幼添明 每粒進口成本約1元賣20元

「幼添明」從九十五年起銷售,據了解每粒進口成本約一元,終端市場價格高達廿元以上,獲利驚人。

世鴻公司負責人王兆庚、會計江翠華、產品經理曾重建、佑眾公司負責人尤嘉崇等四人昨天被裁定收押禁見,經銷商普登總經理趙順榮一百萬元交保。

雲林地檢署前天搜索佑眾、世鴻及普登等相關嫌疑人住居所及公司營業處所,帶回十五名嫌疑人,依偽造文書及詐欺罪嫌將五名嫌犯送辦,並查扣「幼添明葉黃素兒童咀嚼錠」、「滋益明錠」、「賜股妥錠」、「賜得明錠」、「婦補蒙」、「青可舒」等六十五款違規進口食品,涉嫌竄改批號、效期及保存期限,數量逾兩百萬顆。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表示,食藥署今年三月抽檢市售含葉黃素保健食品,發現幼添明錠系列成分不足,每粒應含五毫克葉黃素,但僅驗出一.四毫克,被要求下架,但下架後數量比對出現極大落差,「登記有案的八萬粒,最後下架的超過廿萬粒」。食藥署才將全案移送檢警調查。

登記有案8萬粒 下架的竟逾20萬粒

黃怡華指出,問題保健食品由佑眾從美國進口,交由世鴻分裝,最後由普登在網路或實體通路鋪貨行銷。世鴻標榜幼添明兒童咀嚼錠、青添明錠、賜得明等產品係由「美國西必奇大藥廠」生產製造,但經查並無CPH公司,而是由佑眾負責人尤嘉崇的兄弟在美國設立的貿易商所出貨,這家貿易商再向另一家美國廠商進貨,產品並未在美國地區販售。

世鴻負責人王兆康為延長通路銷售時間,將相關食品外包裝盒的三年有效期改為「保存期限四年」,如有進口新貨,就摻入庫存或下架舊產品,打印上最新批號及有效期限,消費者在市面上買到的產品,可能是好幾年前的過期品。

負責行銷的普登是國內知名公司,總經理趙順榮更是第四台健康節目的名嘴,他辯稱只負責銷售,不知道有違法、及食品過期問題。

檢警查封疑似過期健康食品。(記者詹士弘翻攝)

衛生局人員查封有問題的健康食品。(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