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政府新人事!李靜慧接故宮副院長 楊子葆任文化部政次

準文化部政次楊子葆(左一)。
(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準文化部政次楊子葆(左一)。 (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13 06:00

〔記者蘇芳禾、江志雄、朱則瑋、甘芝萁/綜合報導〕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發布新政府人事,由蘭陽舞蹈團執行長、中華民國民俗藝術節協會副理事長李靜慧接任故宮副院長;文化部政務次長由中華航空副總經理、前外交部政務次長楊子葆接任;教育部政務次長確定由文藻外語大學副校長蔡清華出任。

李靜慧曾成功推動國際童玩節

童振源表示,李靜慧目前擔任天主教蘭陽青年會、蘭陽舞蹈團執行長,同時也是民俗藝術節協會副理事長,熟悉國內文化行政業務,兼具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實務經驗,也對台灣建築設計業務、專業網路不陌生,多年前曾在宜蘭成功推動國際童玩節,未來將借助專業協助推動故宮業務。

楊子葆和準文化部長鄭麗君都是「法國幫」,兩人皆留學法國。童振源說,楊子葆具有工程背景,也是外交部出身,未來將借重他的外交專長推動文化外交,也要借重他的工程背景,為文化公共工程、對文化資產做規劃把關;例如台鐵台北機廠籌設交通博物館、空總園區整體規劃、衛武營籌設等業務。

李靜慧曾任宜蘭童玩節總承辦、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機要秘書、文建會專門委員等職,夫婿是著名建築師黃聲遠。她昨受訪表示,因捨不得離開宜蘭,也擔心無法勝任,原本有些猶豫,經長考後決定接受挑戰。

李靜慧認為,故宮是台灣博物館龍頭,但與國內其他博物館連結太薄弱,如何把故宮與台灣文化結合,讓台灣人以故宮為榮,是未來努力目標。

楊子葆和鄭麗君是留法舊識

楊子葆表示,與準文化部長鄭麗君是十多年舊識,兩人過去曾仿效巴黎,一起在台推動「哲學星期五」、「哲學咖啡館」等活動,提供各界人士有固定場域可討論、促進思想交流。

楊子葆在華航協助推動新世代機隊,包括777-300ER、A350等新機引進、設計等,讓東方美學文化導入機艙內部。楊子葆對葡萄酒涉獵甚廣、且有品酒師執照,華航頭等艙旅客飲用酒更由他親自挑選,強調餐桌上吃的是禮儀,而非食物。他強調,華航經驗讓他體悟到,文化除了可讓社會轉型,也能提升企業管理品質,不再只是裝飾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