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正大學校長 馮展華出線

2015/10/29 06:00

中正大學第五位校長將由「齒輪王」機械系馮展華教授出任。(中正大學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一波三折的國立中正大學新任校長遴選,因現任校長吳志揚今年三月間爭取三連任時,未能得到校長遴選委員會三分之二以上同意票,必須重辦遴選,前天由有「齒輪王」美譽的機械工程系講座教授馮展華雀屏中選。

吳志揚三月間尋求三連任時,獲得學生會的模擬投票高度支持,但由於第二任投票僅需校長遴選委員會過半同意,第三任則要獲得三分之二以上的同意票,難度很高,結果他連過半都沒有。校方於是重辦遴選。

遴選委員會十月五日舉辦「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邀請四位候選人發表對未來經營學校的理念與作法,十三日「全校專任教師行使同意權」,投票結果四位候選人都獲得五分之一同意票,晉級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遴選在廿七日進行,十八位出席委員跟四位校長候選人面談後,對各候選人逐一投票,新校長人選須獲出席委員三分之二以上的同意票,馮展華脫穎而出。

預計明年二月上任的馮展華強調,將以細膩的執行力及在政府部門歷練的統籌力,全心推動治校構想,讓學生有優良的學習環境,教師有充足的教研資源。

馮展華是現任科技部工程技術研究發展司司長,在齒輪產業上具高度專業,曾獲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傑出研究獎、傑出科技貢獻獎及第廿二屆東元科技獎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