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華大學校長遴選 趙涵捷出線

宜蘭大學校長趙涵捷將出任國立東華大學新任校長,圖為趙涵捷在遴選會議上發表治校理念。(東華大學提供)

宜蘭大學校長趙涵捷將出任國立東華大學新任校長,圖為趙涵捷在遴選會議上發表治校理念。(東華大學提供)

2015/10/2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立東華大學校長遴選結果出爐,由美國普渡大學博士、宜蘭大學校長趙涵捷出線,當選東華大學第七任校長;曾公開力挺師生參與學運的現任校長吳茂坤,預計於明年一月任期屆滿時卸任、交接。

現任東華大學校長吳茂坤是花蓮玉里子弟,曾是諾貝爾獎提名人、中研院物理所所長,回鄉接任東華大學校長,他一百零一年上任、任期至明年一月二十二日止,任期四年,雖校長可續任二次,惟吳茂坤已表明不續任意願。

因此東華大學校方今年三月組成第七任校長遴選委員會,並公開徵求校長候選人,共有東華副校長鄭嘉良、企管系教授褚志鵬及宜蘭大學校長趙涵捷報名並通過;遴選委員會經舉辦四次遴選會議,上週六確定由趙涵捷出任第七任東華大學校長,並呈報教育部聘任。

趙涵捷為美國普渡大學電機工程博士,為英國電腦學會BCS、國際工程技術學會IET會士,曾在東華大學、中國北京交通大學等學校任教,現任宜蘭大學校長;他所提出東華大學的治校理念為「六八五」,以「文化東華」、「科學東華」、「教育東華」三大願景,搭配深化產學合作、強化國際移動、優化教育實驗等三大面向的「3+3方案」,整合八大學院,並藉由「創新面對挑戰」、「熱情重塑倫理」、「陶冶師生素養」、「開創學校新局」與「建構學術願景」共五大策略,以落實「跨領域教育發展夥伴團體」的創新教育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