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校長遴選黑箱 成大生2度癱瘓校務會議

昨天成大學生代表將預計召開校務會議的會場反鎖,隨後報到的校務會議代表無法進入。(記者劉婉君攝)

昨天成大學生代表將預計召開校務會議的會場反鎖,隨後報到的校務會議代表無法進入。(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29 06:00

〔記者劉婉君、吳柏軒/綜合報導〕成功大學去年遴選出新校長蘇慧貞,但有學生代表質疑遴選過程黑箱,多次發起抗議行動,昨早又有兩名學生代表跑進校方原預計召開校務會議的會場並予反鎖。校方更換地點開會,抗議學生也跟著轉移,會議被迫中斷。校方表示暫不走法律途徑,但會按學校學生獎懲辦法送懲戒委員會議處。

成大校方原計昨天上午九時在國際會議廳召開校務會議,上午七時許,學生代表台文所四年級吳馨如、政治系五年級林易瑩見會議場地大門已打開,立即進入將門反鎖,再以鐵鍊鎖上,會場外並貼滿抗議小海報。

隨著開會時間接近,參與會議的校務會議代表們陸續報到,見會場無法進入。校方臨時更換地點開會,學生得知後也跟著轉移陣地。

學生代表之一的法律所二年級邱鈺萍說,學生訴求是請校方公布校長遴選程序中六一六票專任教師同意權的票數,並依《政府資訊公開法》、《成大校園資訊公開法》公開資訊,至昨天為止,已超過法定的十五天,校方依舊無回應。學生表示已向教育部提出行政訴願,希望公布成大校長遴選的資訊。他們強調,因已在校務會議內照程序反映,但一直未獲得校方回應,所以用癱瘓校務會議方式表達抗議。

校方事後發出聲明稿表示,學生要求公布校長遴選第二階段專任教師同意權的票數資訊,校方已依《政府資訊公開法》辦理。且依教育部函文,校內行使同意權結果,不屬該法第七條規定應主動公開之政府資訊。幾位同學曾向高雄行政法院提新任校長處分無效之訴,已遭高雄行政法院裁定駁回,抗告到最高行政法院仍駁回。另向行政院提出訴願,也被行政院駁回。

教育部人事處說明,過去曾經向成大抗議的師生解釋過,校長遴選由校方遴選委員會主導,其中「校內同意權」由學校教師第一階段投票,精神是讓候選人通過校內半數以上教師認同,而非進行票數高低排序,校長最終仍由遴選委員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