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指考英文簡單 作文難 考碩士清潔員滿街跑

2016/07/03 06:00

大學指考英文科的作文,今年考「碩士清潔隊員」現象,要考生對此描述,並寫出自己未來的大學生涯規劃。(記者吳柏軒翻攝)

〔記者李盈蒨、吳柏軒、林曉雲、梁珮綺、洪定宏/綜合報導〕大學指考第二日英文科,考生普遍認為難度中等。高中、補教老師分析,今年英文科選擇題比去年簡單很多,但非選作文比去年難,學生必須根據題幹提供的新聞內容做客觀描寫,而非從主觀經驗出發。

高中老師說,字彙題中不乏時事與生活題,如餐廳推薦、瑜伽練習,乃至《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的傳奇故事,其中六題具鑑別度。

補教老師Maggie認為,英文科選擇題包含詞彙、綜合測驗、文意選填,難度偏易;閱讀測驗難易度分配得宜,兩篇適中,一篇難、一篇易;第四篇閱讀測驗「貓科動物演化」,難在內容有很多專有名詞和地名。

非選題部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英文老師群表示,雖無特殊句型,惟需注意特定主題的相關單字。

今年英文作文以「碩士清潔隊員滿街跑」新聞報導為主題(見下圖,記者吳柏軒翻攝),要求考生思考現象成因,並說明自己對大學生涯的學習規劃。補教老師Daphne表示,描寫對象明確,學生必須根據題目提供的新聞報導做客觀描寫;此外,學生一定要寫到招考、報考等關鍵字才能拿分。

高中老師認為,英文作文決勝在第一段,考生平常就需仔細觀察,在有限時間內說明該現象成因;而考題第二段要求考生舉例寫出自己的大學生涯學習規劃,則較貼近考生生活。

入闈試考生則認為,今年英文的閱讀取材較學術,選擇題難易度適中,作文則難在要將前後兩段做承接與條理分析。政大附中李婕如認為,整份試卷難易度適中,作文結合時事,「還滿好發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