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生上吐下瀉 改在健康中心奮戰

大學指考第二天,花蓮考場有三名受刑人考生應試,花蓮監獄典獄長劉世添特別在休息時間前往打氣加油。(記者王錦義攝)

大學指考第二天,花蓮考場有三名受刑人考生應試,花蓮監獄典獄長劉世添特別在休息時間前往打氣加油。(記者王錦義攝)

2016/07/03 06:00

〔記者吳柏軒、王錦義/綜合報導〕昨大學指考第二天,五萬多名考生迎戰國、英、數,北部一名考生因身體不適而上吐下瀉,還一度被安置到健康中心,依舊奮鬥不懈;花蓮考場則有三名受刑人考生在教誨師及管理員戒護下應試,希望從指考再出發,開始新的人生。

大考中心處長黃璀娟說明,昨上午北區有一名考生在進行數學乙考試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由監試人員陪同到廁所上吐下瀉三次,考完後身體狀況仍不理想,被送到健康中心;但該考生仍希望參加考試,最後將健康中心封閉,由醫護人員陪同,讓他持續應試。

花蓮有三受刑人應試

「年少時失學,不愛唸書,每天就跟著大哥在外面鬼混,結果一步走歪了,人生就毀了!」花蓮受刑人考生阿孝(化名),因犯下結夥強盜罪,被法院重判十八年,在監獄才重拾書本,考上花蓮監獄附設正德高中,昨參加指考,希望考取理想的大學。花監典獄長劉世添表示,這次應試受刑人都符合假釋資格,考上後若假釋申請未過,學籍還可保留兩年。

一人違戴智慧型手環

考場秩序方面,新竹考區一名考生因手上戴有智慧型手環,違反考場禁止攜帶穿戴式裝置的規定,將提報違規,並送至後續委員會做決議。

自然組學生昨考完後正式鬆口氣,社會組考生今則持續迎戰。大考中心統計,昨天數學乙考生實到三萬七二二三人、缺考二二七七人;國文實到四萬七八六八人、缺考二三六七人;英文實到四萬八三六六人、缺考二三六○人;數學甲實到兩萬二五六三人、缺考一三五九人,整體缺考率與往年差異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