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數乙簡單如學校小考 頂標估大增14分

今年大學指考社會組數學乙科,考生普遍反映「滿簡單的」,補教老師形容,整份考卷像學校小。(記者吳柏軒翻攝)

今年大學指考社會組數學乙科,考生普遍反映「滿簡單的」,補教老師形容,整份考卷像學校小。(記者吳柏軒翻攝)

2016/07/03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洪定宏、梁珮綺/綜合報導〕大學指考社會組數學乙科去年爆難,被形容如同地獄、滿分人數僅四十七人;今年考生普遍反映「滿簡單的」,補教老師形容,整份考卷像學校小考,有些題目甚至國中生就會答題,頂標估達八十三分,比去年增加十四分。

補教老師賴育賢表示,今年出的都是基本題,統計、機率和排列組合題型占卅六分;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題目的敘述文字非常短,適合社會組考生,自然組考生占不到便宜,難度和題型都很像學校小考。補教估五標為:頂標八十三分、前標七十四分、均標五十七分、後標卅五分、底標廿分。

台北市麗山高中老師黃靜寧表示,今年題目人性化,回歸基本數學概念,試題跨章節情況也不嚴重,頂多如多選第七題,考平面向量時加入直線方程式;或多選第八題考機率統計,融入數據分析概念。只要考生沒有放棄數學,都能拿到適合的分數。

松山高中陳同學說,整份試卷寫起來還算順,沒有卡卡的地方;同校的楊同學說,今年考題中間偏易。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評論教師群表示,今年考題題目清晰、明瞭,觀念清楚、細心即可得高分,計算不繁雜,回歸往年常態。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評論教師群表示,大考中心有聽到社會組學生的心聲,今年考題難易適中,較貼近學生的學習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