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數甲難易適中 題目貼心設計引導作答

今年大學指考數甲難易適中、題目分布範圍平均,只要考生按照正常程序計算,不致太低分。(記者吳柏軒翻攝)

今年大學指考數甲難易適中、題目分布範圍平均,只要考生按照正常程序計算,不致太低分。(記者吳柏軒翻攝)

2016/07/03 06:00

〔記者李盈蒨、吳柏軒、梁珮綺/台北報導〕今年大學指考數甲難易適中、題目分布範圍平均,高中解題老師認為,只要考生按照正常程序計算,不致太低分;其中甚至有「送分題」,只要用國中幾何概念就可輕鬆解題。但非選擇題第二題考多項式求極值,考生一致認為要花很多時間思考。

台北市麗山高中數學老師黃靜寧說,今年數甲題目分布符合課綱,但微積分比例少、只有十五分,另有一題考極限共八分,兩者都出自數學甲選修下冊,占了廿三分;多選題與非選題採引導式作答,設計不錯。

「其中甚至還有送分題。」黃靜寧說,非選第一大題第一小題,屬圓與直線的章節,考生只要用國中幾何概念,就能拿下四分,就連相關聯的第二小題也因此變得容易。程度好的學生,寫完整份試卷應該還有時間檢查,預估五標跟去年差不多。

補教老師黃伯駒說,此次考題平均分布在六冊高中課本,唯向量題目多達三題,以往最多兩題。另外,單選第二題是陷阱題,考的是高三的三角函數,在角度轉換時可能會不小心換錯。

闈內試考生則認為,數甲某些題目與多單元連結,如D題就結合矩陣和期望值,但題幹簡潔,多數試題只要觀念正確即可作答,難度算中間偏易。非選第二題則有鑑別度,考生須用微積分基本定理和三次函數圖形性質,利用題目所給條件才能逐步解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