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中師辱罵學生被停聘半年 另涉性騒加罰18萬

2022/05/27 18:03

人本教育基金會主任張萍(中),抗議國中導師辱罵學生。(記者黃旭磊攝)

首次上稿 12:39
更新時間 18:0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國中導師在課堂辱罵「三八阿花、混蛋傢伙……丟你們原住民、新住民的臉」,又遭投訴性騷學生,教育局調查決議停聘半年,而社會局另根據虐待兒童身心調查,裁罰18萬元,校方為此召開教評會決定是否續聘。

「解聘體罰、霸凌及性騒教師」,人本教育基金會10多名支持者,上午在路竹高中國中部前高喊口號;人本全國校安中心主任張萍表示,陳姓導師在課堂辱罵學生,涉及體罰、霸凌及性騒管教,校方竟僅記申誡一支,停聘半年後還可能續聘。

依照人本提供錄音內容,男子辱罵「混蛋傢伙,……每天在那邊照鏡子笑死人,三八阿花、混蛋傢伙、垃圾堆……丟人現眼沒在上課……丟你們原住民、新住民的臉。」

校方今天下午召開教師評議會。主任強調,外聘律師及專家學者進行調查審議,採對學生最有利方式,絕不會「師師相護」,至於會議結論報請教育局批核,暫時不便公開。

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當事人違反教師法於今年2月9日起暫時停聘,5月份經校內教評會審議通過並報准,予以終局停聘6個月處分。社會局另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處18萬元罰緩;局方説,今年1月10日接獲陳師對女學生言語騷擾通報,依「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調查處理,轉回路竹高中國中部,循校園性騷流程處理。

路竹高中主任(左2)強調採對學生最有利方式。(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