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國中棒球教練再傳不當管教 校方:調查中

新生國中棒球隊傳教練不當管教,議員張全馨嵐要求縣教育處正視,給家長一個合理的交代。(記者陳賢義攝)

新生國中棒球隊傳教練不當管教,議員張全馨嵐要求縣教育處正視,給家長一個合理的交代。(記者陳賢義攝)

2022/05/19 13:2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新生國中棒球隊陽姓教練再傳不當管教,家長指證歷歷,細數教練近3年來的不當言行,家長連署陳情,要求校方解聘,還給學生一個真正友善正向的學習環境;新生國中校長林銘欽表示,校方已著手調查,但礙於疫情,有部分學生居隔中,因而影響調查進度,倘若調查小組報告完成,會提交專案運動教練評審委員會裁決。

陽姓教練在2020年12月間就因管教不當簽署切結書,保證再有不管當教行為,會立即辭去專任運動教練職務,未料,事後又再傳出不當體罰及語言霸凌的失控行徑,家長忍無可忍連署陳情,怒斥教練已嚴重影響球員們身心的壓迫,孩子們感到痛苦、尷尬、恐懼、以及憂鬱,也向家長們反映求助,使家長們也身心俱疲,並強調「好的馬要有伯樂,才能成為千里馬,否則充其量也只能算是會跑的馬。」要求校方及教育處能「公平」「公正」保護棒球隊每一位球員的身心「安全」,並且解聘撤換教練。

陳情書內容細數陽姓教練近3年的失控言行,並強調管理團隊不是訓練專業度的問題,而是教練本身就是問題的來源,情緒不佳就以髒話責罵孩子,打擊孩子們在球場上的信心與自信。其實只要不斷的鼓勵、提醒,多些正向管教的教導,相信孩子們在教練平時積極正向鼓勵下,一定也會對每一場球賽盡心盡力拚下去。因此相信教練只要給予孩子們真正的關心關懷與鼓勵,棒球隊一定會越來越好,但長期下來太多事件已造成現今無法補救的地步。

台東縣議員張全馨嵐接獲陳情今在議會質詢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要求教育處正視,給家長一個合理的交代。張全馨嵐表示,這名被投訴的教練曾在2020年12月簽具切結書,保證再發生不當管教行為,願意自動請辭,但事後並未對自己的承諾做出合理回應,因而引發家長不滿。

林政宏表示,教育處對於不當體罰和霸凌零容忍不打折扣,針對這位約聘的運動教練,會到學校了解,按照規定處理,但也特別強調教練有時候會為了求好心切,但求好心切不能成為體罰學生的理由,他絕對沒有辦法接受,如要學生跑60圈、或體罰成傷,換成他是孩子的家長,也沒有辦法忍受,會從嚴從速的來處理這起事件。

被投訴的陽姓教練,曾在2020年12月24日簽具切結,保證不再發生不當管教行為。(記者陳賢義翻攝)

被投訴的陽姓教練,曾在2020年12月24日簽具切結,保證不再發生不當管教行為。(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