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英耀將任教長 教團籲召開教育國是會議

將出任教育部長的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嫻熟國教和高教。(資料照)

將出任教育部長的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嫻熟國教和高教。(資料照)

2024/04/11 20: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將出任教育部長的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嫻熟國教和高教,教育團體多肯定他接掌教育部,但也呼籲新教長上任之後,儘速召開教育國是會議,與教育團體展開對話,以凝聚共識,繼續推動教育改革。

鄭英耀從屏東師專畢業後,擔任過國小老師,後一路讀到政治大學教育博士,進入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任教,從教育所所長、學務長、社會科學院院長、行政副校長,2016年當選中山大學校長,兩屆任期共8年。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鄭英耀擔任國立大學校長8年期間,國教改變非常的多,希望新教長能接地氣,多了解教育現場的問題,多與教育團體對話,上任後儘速召開教育國是會議,以凝聚共識,也盼導正雙語政策「執行上錯誤」。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新北市新莊國小校長張信務表示,鄭英耀很容易溝通、願意傾聽教育基層聲音,過去曾擔任過國小老師、地方教育主管,有多面向經驗,是一個適合的教育部長人選,下一階段國教課綱攸關國教發展,盼新教長上任後能以前瞻性的眼光展開新課綱的規畫。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智庫執行長吳福濱表示,鄭英耀在高雄市教育局長和中山大學校長都表現優秀,在上任教育部長之後,希望他繼續推動教育改革,造福師生和家長。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表示,中山大學在鄭英耀校長帶領下,校務有長足進步,相信出任部長後,也會有傑出表現,也希望政府能重視人才培育,對各級教育長期規畫及投資能加強,台灣沒有太多天然資源,最重要的是人才培育,建議政府與各級學校之定期溝通能加強,並提出宏遠規畫及資源投入,台灣需要人才培育的前瞻基礎建設,而不只是硬體的前瞻基礎建設。

中山大學傑出校友、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鄭英耀帶領中山大學成立醫學院與半導體學院,並積極推動成雙語大學,不斷增加外籍教師人數及全英語授課,相信「鄭部長」會帶領高教更多元化、特色化及國際化;而鄭英耀擅於溝通和高度親民,之前他到中山大學參加會議,開完會後,鄭英耀特地開車載他們去看黃色小鴨,體驗難得的活動。

全國私校工會副理事長尤榮輝表示,鄭英耀一直都是教育部長呼聲很高的人選,這次出線不讓人意外,認為鄭英耀更有能力處理高教問題,希望上任之後,可以多聽私校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