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安置童喝辣椒水 兒少機構院長改判有罪

兒少安置機構黃姓女院長逼幼童喝辣椒水,被高雄高分院改判有罪。(資料照)

兒少安置機構黃姓女院長逼幼童喝辣椒水,被高雄高分院改判有罪。(資料照)

2022/05/05 23:41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屏東縣某兒少安置機構黃姓院長涉嫌對不服管教的兒童逼喝辣椒水、尿液,被地院判決無罪,檢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調查,確有喝辣椒水,依妨害自由罪改判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

屏東地檢署指出,2015年間,屏東縣某兒童安置單位黃姓女院長發現A男童想捉弄上廁所B男童,涉嫌拿免洗杯給B童,要他裝尿給A童喝,A童拒絕,黃女竟強行將尿液倒入A童口中。

隔年4、5月間,A童與C女童傳紙條邀約到廁所實驗親密行為,紙條被教保員發現予以阻止。院長黃女接獲報告,涉嫌強逼2人喝辣椒水,還不准許他們吞下,持續含在口中約過5分鐘,才准吐掉,去浴室漱口,涉嫌強制罪。

黃女指稱,不知道幼童捉弄之事,傳紙條則確有回報,但沒有處罰小孩,只是跟老師說要好好照顧小孩,也告訴院童要保護自己。

屏東地院判決黃女無罪,檢方不服提起上訴。高雄高分院調查,除了小孩指證歷歷,證人社工也說,黃女的確有說要給小孩警惕,加上有喝辣椒水記錄可查,這部分改判有罪,喝尿液部分則維持無罪。不過,審酌黃女熱心公益,照顧小孩很辛苦,乃予以緩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