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七美珊瑚產卵 臥牛海域大批粉紅精靈染紅藍色海水

2022/05/12 16:27

七美海域出現粉紅精靈寶寶,將海水染成紅通通一片。(七美報報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生,是海邊珊瑚產卵高潮期,七美臥牛海邊11日被大量粉紅精靈佔據,染紅整片海域,讓以雙心石滬聞名的七美島,再添繽紛喜氣色彩,原來是七美珊瑚寶寶出生了,大家都期待能順利長大,豐富當地生態。

看過藍色海水瞬間染紅的奇景嗎?11日前往七美參觀的遊客都有幸看到,還能聞到空氣中淡淡腥臭味;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表示,應是澎湖優勢珊瑚軸孔珊瑚產卵,因精卵數夠多,才會漂到水面上。讓許多親眼目睹的遊客都驚呼連連。

一般而言,珊瑚產卵都在農曆3月23日媽祖生前後,但時序已進入農曆4月11日,為何昨日七美臥牛海域突然出現珊瑚產卵奇景?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表示,珊瑚產卵會因鋒面經過及氣壓過低,導致延後產卵,目前還是在合理日期內,並非自然異常。

根據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調查指出,澎湖海域優勢珊瑚種類都是軸孔珊瑚,第二名則是表孔珊瑚,初步研判應是軸孔珊瑚產卵大爆發,才會染紅七美臥牛海域,包括光線、月光亮度、氣壓及水流等都可能影響產卵。七美原本雙心石滬就以浪漫情人島著稱,出入遊客多是成雙成對的情侶或夫妻,大家看到珊瑚產卵的奇景都很開心,對染成淺淺粉紅色的海面,頻呼有趣。

七美原本就是浪漫情人島,珊瑚產卵帶來紅色喜氣。(七美報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