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帛琉泡泡翻版!報名人數不如預期 「探索夢號」取消明起3航班

2022/01/04 17:34

郵輪「探索夢號」日前才在停航7個多月後完成復航的元旦曙光之旅,但近日航次卻因為報名人數不足而取消3個航次。(資料照)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星夢郵輪探索夢號郵輪日前才在停航7個多月後,完成復航的元旦曙光之旅,但卻傳出因為報名人數不如預期,探索夢號完成包括跨年夜首航在內的2趟航程後,將取消明起3個航次,已完成上船前PCR的旅客只能申請補貼。由於業者已提出至3月前的30個航程,後續航程將如期出發或取消?雄獅旅遊表示,冬季本來就是淡季,較期待3月、4月之後的跳島遊程。

探索夢號於去年跨年夜熱鬧復航,首航降載至600人,但實際約157名旅客上船。

據星夢郵輪發出公告,原定明天(5日)從基隆出發的3天2夜花蓮之旅取消,旅客可改期出發或取消行程,已經採檢上船前PCR可申請採檢費用補貼。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指揮中心已經同意探索夢號復航,業者目前申請至3月11日前共約30個航次,至於後續取消與否須由業者通知。

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說,探索夢號已完成包括跨年夜首航在內的2趟航,但取消後續約3個航次,主因是報名人數不多。

游國珍說,星夢郵輪班表只排到3月11日,由於正值冬季,航程都是「環島」無法靠岸離島「跳島」,也影響民眾意願,復航後首航能順利完成,部分是因首航話題、適逢三天連假、可看曙光,相信寒假及農曆年間航程也會有更多旅客報名,也更期待東北季風減弱後的夏季跳島遊程,像是馬祖藍眼淚、澎湖花火節都很具吸引力。

根據復航指引,要上郵輪的旅客需打完2劑疫苗滿14天,並提供48小時PCR證明;離船前全部旅客需再進行PCR檢驗,確認陰性始可下船。

另外,有民眾質疑現行指引要求上登船離船之前都要做PCR,但中途靠港花蓮港遊玩卻可以自由下船觀光「為何中途下船趴趴走無須檢測?感覺怪怪的」,航港局航務組長賴炳榮回應,此規定是參考美國疾管署規定,要求登船、離船PCR是為了確定疫調區間,以便做相關追蹤,實務上不可能時時刻刻做PCR。

星夢郵輪探索夢號郵輪日前才在停航7個多月後,完成復航的元旦曙光之旅。(記者陳心瑜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