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索夢號可望下月復航 先推環島

探索夢號停泊在基隆母港已逾7個多月。
(記者陳心瑜攝)

探索夢號停泊在基隆母港已逾7個多月。 (記者陳心瑜攝)

2021/12/14 05:30

指揮中心有條件同意 所有人須打完疫苗 旅客上下郵輪前都要篩檢

〔記者陳心瑜、林惠琴/台北報導〕主打「類出國」的星夢郵輪「探索夢號」,今年五月中因本土武肺疫情爆發、防疫警戒升級而停靠在基隆母港七個多月,已燒掉七.二億元,一度傳出考慮退出台灣市場。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其有條件復駛,可望明年一月重啟遊程,業者期待元旦開航迎曙光行程,但確切時間須由指揮中心拍板。

停靠基隆逾7月 燒掉7.2億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十二月十日邀集郵輪業者與相關部會討論,包含人數都有限制,已核准所提計畫。指揮中心希望旅客在登輪前、離船前,都要PCR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回到社區,且所有工作人員、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滿十四天,預計要符合相關規定,復航可能要到明年一月以後。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正與業者依指揮中心會議指示事項,修正防疫措施再報審查。航港局官員補充,探索夢號約四八○名船員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剩餘七十三人只打一劑,安排下週下船至衛福部立基隆醫院接種第二劑,若復航前仍無法產生保護力,這些船員暫不得上船,需留在防疫旅宿。

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說,據了解,中央應會提出更嚴格的人數降載現制,但需由指揮中心正式公布,產品才會上架開賣。另受冬季東北季風影響,明年一月復駛後會先以「環島」台灣為主,夏季才能「跳島」停泊離島,希望農曆春節假期重迎旅客,後續三月緊接著就是夏季離島旅遊旺季,加上重頭戲澎湖花火節,預期市場反應不錯。至於需兩次PCR檢測是否影響旅客參加意願,游國珍認為仍需持續觀察,畢竟想搭郵輪的人還是很多。

王國材說,國旅正夯,對於探索夢號重新加入國旅的行列,樂觀其成,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將協助防疫措施。

「探索夢號」是疫情爆發後、邊境關閉以來,唯一獲准營運的國際郵輪,今年五月因防疫警戒升二級而預警性停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