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索夢號郵輪今晚復航 太平洋迎接2022年第一道曙光

停航7個多月的探索夢號郵輪,今晚復航的首班航線為基隆-花蓮-基隆3天2夜航程,約200位旅客,將在太平洋迎接2022年第一道曙光。(記者俞肇福攝)

停航7個多月的探索夢號郵輪,今晚復航的首班航線為基隆-花蓮-基隆3天2夜航程,約200位旅客,將在太平洋迎接2022年第一道曙光。(記者俞肇福攝)

2021/12/31 16:3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停航7個多月的探索夢號郵輪今晚9點啟航,航港局今天說,旅客上下船都要經過PCR檢驗確認陰性,今晚復航的首班航線為基隆-花蓮-基隆3天2夜航程,約200位旅客,將在太平洋迎接2022年第一道曙光。

交通部航港局說,探索夢號郵輪復航計畫12月21日經指揮中心核定,航港局在12月23日、27日邀請公衛專家及港區CIQS相關單位預演及演練,演練重點為航程中有疑似確診個案的應變程序,經相關單位檢視,已完成準備,符合復航標準。

航港局說,防疫重點包括搭船旅客需打完2劑疫苗,滿14天,並提供48小時PCR證明;離船前,全部旅客需再進行PCR檢驗,確認陰性始可下船。另登船時,船方會嚴格檢查旅客接觸史TOCC,有疑似症狀或接觸史者不得登船。

航港局說,將派員加強查核郵輪防疫措施落實情形,確保防疫安全;首班復航航班將在今晚9時開航,航線為基隆-花蓮-基隆3天2夜的航程,旅客人數大約200人。

航港局指出,若船上發現疑似確診個案,應立即自CCTV掌握密切接觸者足跡,客房部送餐時須提供醫療口罩給船上所有旅客,並注意安撫旅客情緒及減少PCR採檢、離船動線等候時間。一旦發生確診狀況,業者應向航港局通報,航港局也會通知CIQS等相關單位立即成立應變小組,另建議船方復航初期,營運人力安排應相對予以調整,以穩健方式營運,建立民眾搭乘郵輪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