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輪跳島8/18再出發? 觀光局:未許可前不得販售

隨著疫情趨緩,台帛旅遊泡泡可望重啟,星夢郵輪「探索夢號」跳島遊程也已開賣。(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隨著疫情趨緩,台帛旅遊泡泡可望重啟,星夢郵輪「探索夢號」跳島遊程也已開賣。(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2021/08/10 23:59

首次上稿 15:11
更新時間 23:5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國內疫情警戒標準已降二級兩週,主打「類出國」的星夢郵輪「探索夢號」考量防疫持續停航,卻有旅行社開賣8月18日出發的「探索夢號」遊輪三天跳島遊程,引發質疑。航港局強調,今年6月後即未核定跳(環)島相關航程;觀光局則表示,未經特許的航線遊程不得販售,要求下架。

交通部觀光局回應,為避免衍生消費糾紛,去年12月8日已發函給各旅行社業者,要求不得廣告販售未經航政主管機關特許航線的國內跳島遊輪航程,旅行社於網路販售探索夢號遊程,可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3項,得令限期改善或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航港局解釋,將依目前指揮中心公布之通案性原則,並與業者共同研商訂定可行、妥適的探索夢號郵輪復航防疫措施,後續須提報請指揮中心審查,並配合其專業及綜合考量,研議開放復航時程。

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認為,探索夢號已取得航權,停航期間也停泊在基隆港,本來就是合法的交通工具,若未能如遊輪公司預期於18日復航,團費可全額退費,保障旅客權益,目前預計最快是8月底至9月間。

他認為,遊輪搭載上千人,防疫是復航重點,已建議遊輪公司比照機場出入境規範,不是只有量體溫或調查TOCC,可加強要求登船旅客72小時陰性證明,甚至船員都要求施打完兩劑疫苗,船員也要固定兩週一次PCR檢測,確保登船後安全無虞,也保護外島金門、澎湖縣府民眾安全。

游國珍說,雖然探索夢號遊程已經開賣,但進單速度很慢,尚無明顯進展。

探索夢號為類出國行程,航程長度涵蓋2至4晚,以基隆港為母港出發,夏天可跳島遊澎湖、金門、馬祖等外島,冬天則以環島航程為主。

同樣未正式重啟,為何旅行社可開放預購「台帛旅遊泡泡」產品?觀光局解釋,差別在於台帛間直飛航權從未中斷,而探索夢號國內航權需經過特許,但跳(環)島相關航程今年6月後就沒再核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