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旗津生命館六成「外地人」 高市民政局:新增塔位會保障旗津

2021/05/03 09:30

旗津生命紀念館使用飽和,高市議員簡煥宗要求保障在地。(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旗津生命紀念館因為區位、風水佳,吸引不少外區往生者進駐並趨近飽和,卻因此排擠在地人;高市議員簡煥宗今質詢時要求改進,高市民政局、殯葬處答詢指出,後續新增塔位會保障旗津。

簡煥宗指出,旗津生命紀念館設立6年,原規劃15566個塔位,外區民眾使用8990、舊墓區遷移5662、在地人使用1162,外區民眾佔大多數。

他表示,旗津每年約有兩百個需求,最近因為生命館額滿,竟有往生者須等待塔位,檢視整個紀念館使用情況,對旗津並不公允,要求改進。

高市民政局長閻青智、殯葬處長石慶豐答詢指出,很認同議員想法,也注意到這問題,目前除爭取經費擴增4百餘塔位外,也在使用規定內規範新增塔位將保障半數留給在地使用。

旗津生命紀念館使用飽和,高市議員簡煥宗要求保障在地。(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