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500萬劑BNT疫苗破局! 陳時中證實:幾乎沒辦法再延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接受廣播採訪時證實,採購輝瑞/BNT武漢肺炎,目前「幾乎沒辦法再延續」。(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接受廣播採訪時證實,採購輝瑞/BNT武漢肺炎,目前「幾乎沒辦法再延續」。(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03 09:3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我國採購輝瑞/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紛擾不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接受廣播採訪時證實直購藥廠方面,目前「幾乎沒辦法再延續」,至於其他疫苗干擾少,現在打第一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預計7月要打第二劑應該也有貨;國產疫苗則有機會7月底開打。

陳時中今年2月曾表示,原已談妥採購500萬劑輝瑞/BNT疫苗,卻因外力介入而生變,後續外媒報導BNT聲明仍會賣給台灣疫苗,但日前於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表示,雙方簽約沒有進一步消息,認為「合約能成的機會越來越小 」,今日則於廣播節目中證實「目前幾乎沒辦法再延續」。

不過,陳時中提到,已完成採購的莫德納疫苗,因為在美國產,干擾比較少、擔憂比較少,至於AZ疫苗,現在打的人,大約7月打第二劑,按照時程上來說,屆時會有貨,坦言這批已經拖太久,持續積極聯繫接洽中。

至於不少人引頸期盼的國產疫苗,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的第二劑都已打完,聯亞生技再過一、兩週也會打完,衛福部人員都有進駐協助縮短行政作業流程,但疫苗要打到身體裡面,安全各方面不可少,預計7月底應該可以打,大家要有耐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