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懂習俗把路上白雞抓回家 她曝真的接連出事引網熱議

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懂民間習俗將路上白雞帶回家。事後竟真的引發多個災難。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懂民間習俗將路上白雞帶回家。事後竟真的引發多個災難。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4/01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一天回家途中在墓園旁發現有一隻雞和一隻鴨,由於當時不懂民間習俗,網友就將雞帶回家。然而事後竟引發多個災難。網友才知道,原來那是喪禮中「祭三喪」儀式所使用的「帶路鴨」和「開光雞」,專門用來過運的,驚悚經歷引發眾網友討論。

原PO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表示,某日原PO和他的姐姐以及一位員工一起下班回家。然而在回家途中,「騎在我前面的老姐突然緊急煞車。」原PO的姐姐接著用手指著一個地方,原PO順著她指的方向一看,「怎麼有一隻看起來肥美肥美的白鴨?」

原PO表示,他們三人當時立刻衝過去想抓住那隻鴨子,然而鴨子的動作非常敏捷,追了老半天都追不到,他們還一度追進了墳墓區。就在無功而返時,竟然看到一旁「蹲著一隻也很肥美的白雞」,原PO就想說,「沒鴨子吃,雞也好。」由於雞在晚上有夜盲症,因此原PO一下就抓到了。

然而一到家,家中長輩看到他們手上的雞,就問「是不是在墳墓旁抓到的,而且還有一隻鴨?」原PO回答:「對啊。」結果長輩就破口大罵,「那是人家過運用的。」並要求原PO立刻把雞帶回墓地丟掉。後來原PO也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但過沒幾天,原PO的姐姐在室內攀岩時,腳踝裂開;原PO則是騎車時摔車;而當時一起回家的員工則是出了一場車禍。不過幸好都沒什麼大傷,原PO表示:「算好運了。」

網友看到這段遭遇後,紛紛留言表示,「懂的人不會抓來吃」、「確實有此一說」、「可怕」、「長知識了」、「這麼邪門」、「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被人過運了,還好是三人承擔。如果是一個,那就不好說了。」、「所以自己花錢買比較安心」。

台灣殯葬資訊網解釋,按照台灣習俗,家裡如果在1年當中有兩個人過世,就會有「祭三喪」的儀式,或稱為「祭空棺」、「祭草人」,法事進行中需取白色雞鴨「開光」和「制煞」,辦完法事後就會讓鴨子跑走,代表煞氣跟著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