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酸!台中3童火災亡後事他包了 玉蘭花阿姨駐足靈位前獻花不捨

3童靈位前擺放了小朋友喜歡的飲料、糖果餅乾及玩具。(記者許國楨攝)

3童靈位前擺放了小朋友喜歡的飲料、糖果餅乾及玩具。(記者許國楨攝)

2021/04/20 11:2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3童命喪火場,一個月前曾接辦其中5歲邢姓女童阿公後事的一生禮儀公司,當時就發現邢家家境貧寒免費幫忙,此次連同女童及另兩名幼童不幸罹難,禮儀公司負責人林邦懷再度伸出援手幫忙辦後事,而3童靈位昨晚已設立,今天上午一名賣玉蘭花的阿姨得知,到靈位前駐足許久還獻上玉蘭花,臉上滿是不捨。

台中市中區中華路民宅18日深夜火警,易姓、邢姓兩家共3名幼童不幸命喪火場,其中5歲邢姓女童父親的王姓同居女友相當自責,昨數度在臉書發文「孩子對不起,媽媽沒有第一時間回來照顧你。為了爭(掙)錢而忽略照顧你。」表達懺悔。

但遭友人留言痛罵:「為什麼能丟著她們去追大甲媽」、「是不是(工作)只有妳自己知道,就我看到的,妳常把小孩丟著。」她沒否認,解釋工作上難免不方便帶孩子,最起碼其餘時間都顧著孩子,而邢男的友人也向本報說,這兩家的經濟狀況都不好平日會四處打工,當天連同邢男、王女及易男,都是到大甲媽回鑾陣頭中,擔任「拖工」(或托工)賺微簿外快。

而所謂的拖工就是廟會出陣頭時,幫忙搬運獅陣、旗幟扛旗,或是推北管大鼓、音箱等類似雜工工作,但有時一天走下來1、20公里下來才領800到1千元不等,也相當辛苦,並非外傳到大甲媽看熱鬧;而這兩家人目前已由區公所協助安置暫時住到旅館,但對於接下來小朋友後續葬事宜如何處理,感到相當茫然。

所幸一個月前曾接辦5歲邢姓女童阿公後事的一生禮儀公司,當時就發現邢家家境貧寒,即便雙方雖不認識仍免費幫忙,此次邢家又發生憾事,禮儀公司負責人林邦懷再度伸援辦後事,也在臉書發文感嘆:「3名孩童還來不及長大,就此葬身火窟,從事殯葬業幾近20年,此件是最令人一掬同情之淚的不幸案件,祈願3位小天使,不再有被恐懼包圍,不再有被火焚身之痛,一切痛楚都煙消雲散,兄妹3人,共同攜手前往屬於你們的快樂天堂,神愛你們!」

至於3童靈位昨晚已設立,靈位前擺放了小朋友喜歡的飲料、糖果餅乾及玩具,靈位照片中的稚嫩臉龐,令人感傷,今天上午還有一位賣玉蘭花的阿姨前來,特地在三童靈位前各擺上玉蘭花,駐足靈位前許久的她,臉上滿是人生無常的不捨說,希望藉玉蘭花與他們解緣,也盼他們無病無痛在另個世界快樂生活。

靈位照片中的稚嫩臉龐,令人感傷。(記者許國楨攝)

靈位照片中的稚嫩臉龐,令人感傷。(記者許國楨攝)

一位賣玉蘭花的阿姨上午前來,特地在3童靈位前各擺上玉蘭花。(記者許國楨攝)

一位賣玉蘭花的阿姨上午前來,特地在3童靈位前各擺上玉蘭花。(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