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美濕地「濱海橋」改建開工 明年6月完工

2021/04/24 16:19

47年的「濱海橋」,被列為危橋。(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世界級景點「高美濕地」旁的47年的危橋「濱海橋」,今天舉行改建開工典禮,預計明年6月完工,將透過延伸橋長、拓寬橋寬提高車道數、新增自行車道及人行道,大幅提升用路人安全與便利性,促進海線觀光發展。

舊濱海橋長126公尺、寬9.2公尺,為高美濕地銜接環港路通往梧棲漁港的主要通道。2019年南方澳大橋發生事故,全台橋梁加強巡檢,濱海橋經體檢被列為危橋而封閉至今。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為早日恢復通行,台中市府向中央提報濱海橋改建,改建工程規劃將此橋拓寬為寬25公尺、長138公尺大橋;總工程總經費由中央地方合力挹注,共計投入1億9千850萬元。

議長張清照說,他在擔任副議長期間就爭取改建這座老舊橋樑,「濱海橋」被檢查結構有安全疑慮,封閉至今,他督促市府盡早向中央爭取補助,欣見今天開工改建。

副市長黃國榮致詞說「濱海橋」改建不僅提升安全性,也是附近「台中海洋生態館」、「梧棲漁港」的重要聯外道路橋樑,將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長何志浩表示,這座橋改建後,民眾站在橋上眺望前方的高美濕地「景觀橋」與落日餘輝,將是世界級難得的美景。副議長顏莉敏致詞時感謝現任議長張清照及前議長張清堂爭取改善這座危橋,期盼完工後,成為民眾拍照打卡新景點。

47年的危橋「濱海橋」舉行改建開工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濱海橋改建啟動,完工模擬圖。(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