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免費的午餐來了 屏東縣三地門鄉端福利政策

2021/02/26 18:58

屏東縣三地門鄉端福利政策,補助鄉內學童營養午餐。(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三地門鄉公所端出福利政策,編列190萬元預算,經代表會同意後,下個月起將補助鄉內國小學童營養午餐費,預計將有475名學童受惠。

三地門鄉長Cemelesai表示,縣府提供經濟弱勢學生學校午餐費用,但部分學生未列低收家庭,卻同樣有經濟壓力,有的家長為了省錢,幫孩子自備午餐到校,衍生同儕間的比較、歧視情形,公所為此編列預算,首年試辦免費營養午餐,讓學生安心就學,也減輕家長負擔。

三地門鄉營養午餐補助對象,包括地磨兒國小(含德文分校)、賽嘉國小、口社國小、青山國小、青葉國小及長榮百合國小(國小不含附幼)及鄕立幼兒園學童,為避免資源重複,原受縣府補助學生不在補助範圍。

屏東縣政府提供經濟弱勢學生學校午餐費用,除了三地門鄉自編預算加碼補助,目前縣內還有崁頂、里港、恆春及滿州等4鄉鎮也有營養午餐補助,各鄉鎮補助對象與方式不同,例如崁頂鄉補助國小與幼兒園每學期補助一半午餐費,里港鄉則針對國中小午餐費全額補助。

屏縣教育處指出,屏東縣公辦公營或公辦民營學校,每日每餐收費標準為國小37至43元,國中39至45元,外訂桶餐學校每日每餐收費標準為國小40至43元,國中40至45元;教育處認為,各鄉鎮以有財源補助當地設籍學生午餐費用,讓學生得以安心用餐與就學,可吸引民眾定居與降低人口失衡,亦可強化教育文化,落實教育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