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邏輯!營養午餐品質不佳怪免費供應 澎湖研議排富

澎湖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即將排富,家長小確幸消失。(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即將排富,家長小確幸消失。(澎湖縣政府提供)

2019/05/29 22: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真是神邏輯!澎湖縣營養午餐菜色不佳,不檢討學校行政方面疏失,反而建議恢復收費,更妙的是,澎湖縣長賴峰偉指示教育處研議免費營養午餐「排富」,節省經費用於提升中小學營養午餐品質,但外界擔憂「人謀不臧」才是弊端。

澎湖縣議員陳振中今天質詢說,過去學童營養午餐費每月300元加菜金由縣府支付,700元由家長負擔,弱勢學童則由教育部買單,但去年選前縣長陳光復宣布自2018年9月起,國中小學童營養午餐一律免費,縣庫因此每年增加近3000萬支出。

陳振中指出,營養午餐全面免費後,仍維持每日三菜一湯、每週兩份水果、一份牛奶,縣府花了更多的錢,但供餐品質並未提升。他舉例,在超市一罐品質佳的豆漿價錢都比一大罐沙拉油貴,澎湖學童吃的油是否安全,因此,他建議縣府恢復收費,將補助款用在食材提升。

賴峰偉說,澎湖稅收僅次於連江縣全國倒數第二,財政並不富裕,全國實施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僅6個縣市,就連財政寬裕的台北市、新北市都沒實施免費營養午餐,澎湖財政困窘,沒必要打腫臉撐胖子。澎湖資源有限,與其縣府每年多花3000萬,但營養午餐品質沒有提升,不如恢復營養午餐收費,所省下來的錢,由縣府編列經費,用於改善食材,讓學童多吃「4章1Q」的有機、安全蔬果,這樣才是真正照顧澎湖學童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