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 台灣基進:拒絕向華強依親的政治報復

中共將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台灣基進批評中國又拿農業綁架台灣。(基進提供)

中共將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台灣基進批評中國又拿農業綁架台灣。(基進提供)

2021/02/26 18: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中國將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台灣基進痛批中國又拿農業綁架台灣,研判是因為台灣拒絕向華強依親、踩到中共痛處後的政治報復行為。

基進指出,台灣鳳梨年產量約42萬噸,根據農委會公布資料,台灣鳳梨輸往中國的合格率,2020年至今高達99.79%(6200批裡不合格僅13批),在國際貿易現況中,如此合格率已達高標,而依照國際正常做法,少數不合格個案可在當地燻蒸處理即可輸入!

基進認為,把貿易商品「武器化」,當作不合政治利益時的報復手段,早已是中國的慣用手法;去年澳洲因要求徹查武漢肺炎起源踩到中共痛處,而引起中國禁止輸入澳洲紅酒的FreedomWine 事件也是如此。

基進呼籲,面對中國如此無視國際規則的蠻橫作法,台灣理應全國立場一致,對中國貿易打壓共同譴責,為鳳梨農發聲。

但顯然有不少親中勢力蠢蠢欲動,將中國的打壓,歸咎為台灣政府的責任,台灣基進痛批這種扯後腿、背骨的行為,完全是台灣之恥,呼籲全國民眾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到底是哪些政客在附和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