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宜直線路段速限提升至50 預計6月底前上路

北宜公路直線路段速限可望提升至時速50公里,預計6月底前可望上路。(資料照,新北市交通大隊提供)

北宜公路直線路段速限可望提升至時速50公里,預計6月底前可望上路。(資料照,新北市交通大隊提供)

2021/02/26 19:0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9線北宜公路速限有望調高,交通部公路總局說,去年底開始進行北宜公路現況相關幾何設計調查作業,預計6月底前完成相關設施調整改善,長直線路段速限可從時速40公里提升至50公里。不過,在未完成調整改善及速限公告前,仍請用路人依現行速限小心行駛。

台9線北宜公路興建於民國35年,北起新北市新店區,南至宜蘭縣頭城鎮,全長約58公里,高低起伏約525公尺;道路設計是採4級山嶺區設計,設計速率為時速40公里。近來,外界反映速限40公里實在太低,北宜公路除了彎道,彎與彎之間還有許多較長的直線路段,全部都限速40公里,實在是不符合實務狀況。

公總說,已著手進行車道寬、超高、最小轉彎半徑、路肩寬、縱坡等調查作業,將配合道路狀況、交通量、肇事等因素,依「大區段統一速限」原則評估速限調整可行性,預計3月底前完成初步資料收集,接著與相關單位辦理會勘確認方案後,就會辦理相關設施調整改善及公告速限,預計6月底前完成。

公路總局再次呼籲駕駛人,山區公路彎繞行車視距不良,面對路況需要足夠的反應時間,才不至於因車速太快來不及減速,造成駕駛感覺「驚慌失措」,導致車輛跨越雙黃線、轉彎自摔滑至對向車道遭來車撞擊、撞擊山壁或是撞擊護欄,造成死傷等遺憾意外發生。為確保用路人於規定速限內行駛安全,仍請依路段速限小心行駛,共同守護用路人生命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