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02/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1/02/24 06:45

陽明交大等跨校團隊執行AI大數據分析,篩選證實有4種舊藥可有效抑制武漢肺炎病毒,其中抗發炎藥JMY206,比起「瑞德西韋」的療效還強30倍。(記者吳柏軒攝)

自由時報

AI大數據建功 舊藥抗武肺 效力強30倍

陽明交通大學與跨校學研團隊鎖定武漢肺炎COVID-19研究「舊藥新用」,透過AI與大數據比對逾五萬筆藥物資訊,加上細胞及動物實驗,成功篩出四種具療效藥物,其中一款抗發炎藥物,甚至比目前熱門用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療效還強三十倍,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奈米領域(ACS Nano)」,將有助研製抗武肺新藥。

詳見AI大數據建功 舊藥抗武肺 效力強30倍

台鐵工程車 撞飛自家人 2死1傷

台鐵又發生兩死一傷重大工安意外!台鐵海端站昨早八時卅五分進行道岔抽換工程後,三名在軌道進行維修保養的道班工人,突遭在同一軌道上行駛的電力維修車衝撞,其中池上道班四十八歲潘姓、五十五歲劉姓男子送醫不治,卅六歲王姓男子傷勢嚴重。

詳見台鐵工程車 撞飛自家人 2死1傷

台南腥風血雨 涉安平凶案藏鏡人 雙槍行刑式殺角頭

台南市在大年初五發生街頭喋血命案,時隔七天,江湖再掀腥風血雨。昨晚近九時,五十一歲角頭大哥陳建文在安平區平通路公司內泡茶,遭人攜雙槍闖入行刑式射殺,陳男胸部中兩槍,送醫不治,這起狙殺命案是先前街頭喋血案延續的江湖仇殺。

詳見台南腥風血雨 涉安平凶案藏鏡人 雙槍行刑式殺角頭

聯合報

邱太三提務實說:後疫時代兩岸交流勢必恢復

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走馬上任,他表示,後疫情時代兩岸交流勢必會恢復,這段期間也有很多對兩岸未來能春暖花開的期待。邱太三昨天多次提及「務實」兩字,並稱蔡英文總統指示在後疫情時代,要事先準備兩岸未來可能恢復交流及人民往來,希望從非政治的層面,例如經濟、社會、文化的交流來提升累積彼此的互信。

詳見邱太三提務實說:後疫時代兩岸交流勢必恢復

染疫死亡破50萬 美降半旗

美國因新冠病毒病故人數累計超過五十萬人,逾兩千八百萬人確診。美國聯邦機構廿二日起連續五天降半旗悼念亡者,白宮傍晚亮起五百支蠟燭,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肅立默哀。拜登並對全國人民發表談話,呼籲美國人接種疫苗,團結共度難關。

詳見染疫死亡破50萬 美降半旗

中國時報

5月梅雨季前 仍無解!旱象惡化 台積電載水救急

中南部面臨水庫集水區史上降雨最少的一年,經濟部水利署官網打上「水情拉警報」警告信號,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日證實已啟動水車載水,官方在桃竹苗設置給產業使用的6大免費取水點,也已有中油等產業大戶前往取水。後續如不降雨,工業限水規模恐擴大。

詳見5月梅雨季前 仍無解!旱象惡化 台積電載水救急

國防部長交接 邱國正就職

新舊任國防部長昨天交接,邱國正接掌國防部,典禮結束後,國防部各聯參單位幕僚齊聚大廳,在博愛樓前列隊歡送前部長嚴德發;嚴德發逐一與曾經共同打拚的同仁揮手致意,場面溫馨。

詳見國防部長交接 邱國正就職

台鐵海端站昨發生電力維修車追撞3名道班工事故,其中2人宣告不治,1人傷勢嚴重。(圖:台鐵提供)

台南安平區一處民宅昨晚發生槍擊案,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